桃味汽水

【泗源】失算


我果然是个不会点题的人🙈我语文老师说的

三个小时的产物 寄宿党迟到的生日贺文

两个小朋友要一起这么美好地长大呀🙌✨






“今天是张真源的生日。

他很开心。

我也很开心。”








上完下午的课之后,士大夫就已经在催张真源发生日博了,结果还是被他拖到了晚自习快上课才想着写文案挑图片。




他不是一个喜欢把事情拖到最后一刻才完成的人。

张真源早早就开始想了,要说的话删删减减全都写在了备忘录里,照片也是他特意挑的、他和兄弟们的合影。


这一切都进展得很顺利,可是就在最后一步,他卡住了。

他和陈泗旭的合影。






还有十分钟就上课了。

也就是说,他还有五分钟的时间来思考到底要用他们俩的哪张合照。






他本人不算是一个很会拍照的人,但他很喜欢自拍,日常就是拿着手机转来转去寻找最佳角度。


与他恰恰相反的是,陈泗旭并不喜欢自拍,可一旦出手,就能从仅有的那几张照片里窥见有趣灵魂的冰山一角。


他每次找陈泗旭自拍,陈泗旭都会以一句简单的“不拍”残忍拒绝。这是众目睽睽之下的,当然众人也觉得——张真源丰富的自拍资源中,与陈泗旭的合影极少。


直到有一次,丁程鑫拿他手机看节目的排练效果,一刷他的相册,发现每过几个星期总会有几张角度极好的泗源合照。



丁程鑫挑眉,这一看就不是张真源的手笔。



他找张真源问这事儿,当事人只是笑着夺回手机,三缄其口就是不说这些照片的来源。


当然不是张真源自己拍的了,这都是经陈泗旭之手转发给他的。





张真源想着想着笑起来,但手上还是划过了这些照片。

他在刚才突然知道自己要选哪张了。





昨天,4月15日,是他们合唱《别找我麻烦》的两周年。


他还记得那天他好开心,不仅是因为第二天就是他的生日,更是因为他能和他唱这一首他们俩都真的非常喜欢的歌。


昨天他和陈泗旭两个人重新看了一遍《别找我麻烦》,应该说,是他拉着陈泗旭看了一遍。


晚上九点钟的排练室只剩他们俩,陈泗旭索性关了大灯,和张真源并肩坐在一片漆黑中。


两人一边看一边吐槽小时候的他们。

“你小时候好胖。”

“你小时候瘦得跟只猴一样还说我!”

“那也比你瘦。”


看到末尾,张真源长吁出一口气。陈泗旭转头看他,两人眼里亮亮的星河交汇在一起,闪着心有灵犀的光泽。



两年了啊。



张真源突然笑了,伸出一只拳头。

陈泗旭用一只拳头打上去,然后紧紧地牵上他的手。


“加油。”

“你也是啊。”







点击发送的那一秒钟掐得很准,上课铃响起。

张真源收起手机。

他在期待。






昨天两人分别时陈泗旭很认真地拉住他。


“你明天几点钟发生日博?”


哟,猴子难得正经一回。


张真源笑弯了眼,眼角的弧度在路灯下熠熠生辉。


“你要干嘛,跟我们家粉丝抢热评吗?”


“你就说你什么时候发嘛。”陈泗旭的尾音微微延长,带了点可爱的撒娇意味。


张真源眼里的笑意略略收敛,认真地想了想,六点五十。”





六点五十。

张真源握笔的手收紧了点。







晚自习的下课铃如期而至,前一秒还静得出奇的教室里立马被喧闹声充斥,随之而来的是几本作业腾空而起飞到课代表桌上的景象。


而张真源无心参与。


他迅速地交齐作业,揣着个手机上了接送他放学的车,与司机叔叔打了招呼过后也不似平常那样再聊几句天,而是打开手机,迫不及待地点开那条微博。


意料之中的是,他的祝福霸道又顺理成章地占据着热评第一位,也能够想象有多少人从那张特意挑选的图片中看出了自己的有所用心。



再往下看。



“生日快乐,张真源。”







他的姓名被很多人唤起过。

温柔缱绻地、冰冷淡漠地、欢欣雀跃地、吞吐迟疑地被唤起,万千种情感蕴藏在轻描淡写的三个字里,有时却足以激起他内心浓墨重彩的千层巨浪。


可陈泗旭不一样。


张真源目不转睛地凝视着手机屏幕上莹亮的三个字,仅仅是被万千次唤起过的、普普通通的三个字而已,却犹如千里传音一般悠悠渗入他的意识海,耳畔仿佛回荡着他郑而重之、珍而重之的语气。


他的声音是公认的深情好听,在这个日子里,应是更甚。



微信提示音响起。

他的信息。


张真源的手指摩挲着手机背面,他一时不知该不该点开。


感情上的事他一直以沉静稳重自持,但此刻他却不得不承认——



面对他的深情,他乱了阵脚。






“喂,生日快乐。”


他表面还是这样随意,字里行间的害羞却被张真源尽数读出。


“今天我是整个长江国际十八楼第一个祝你生日快乐的人,快夸我。”


此刻傲娇的语气可不像只猴子了,倒像只猫。


“夸你夸你夸你。

“我差不多到家了,等我回到家再找你哈。”


那头的人这下急了,飞快地发了条信息过来。

“待会你在你小区门口等下别走。”



张真源的心簌地一下收紧又放开。

这个陈泗旭啊,今天已经让他期待两次了。



“好。”







四月中旬的重庆仍处于春寒料峭的时候。


张真源和司机叔叔打过招呼后在小区门口下了车,一下车就是扑面而来的一阵晚风,吹得他抖了抖。


他在小区门口反复踱步,嘴上背着出师表,心里想着陈泗旭这么晚了要整什么幺蛾子。


直到他背完了出师表,又开始背蒹葭,背到“在水之涘”,一抬头,就看见了他的陈泗旭。




那人裹着那件他最喜欢的黑色外套,怀里还抱着一把吉他,顶着满头夜风、撇下身后的月色朦胧和夜色浓稠、奋力向他跑来。


跑得很快、很快。





张真源没忍住,嘴角晕开一层愉悦。

这个陈泗旭啊,今天已经让他感动两次了。




拥着光的男孩在他面前站定,气喘吁吁地,“我……我还没送你生日礼物呢。”


“这么晚了还跑出来,叔叔阿姨会担心的。”

张真源没忍住蹙了眉,迎上前接过他手中的吉他,拉着他坐在小区门口的花坛上。


男孩努力地平复下气息,拿过张真源手上的吉他。

“没事,我跟他们还有你爸妈说了我今晚睡你这。

“哎呀这不是重点。你看这把吉他。”



张真源顺着那双骨节分明的手看向吉他。



莹莹月光映在吉他光滑的表面上,衬得它不像把吉他,倒像是史学家定格岁月的工具。

但他还是认出来了,那是小时候与陈泗旭交换的、他自己的吉他。





“我想来想去都不知道要送你啥,因为我感觉你啥都不缺,”陈泗旭抓抓后脑勺,“但是我觉得,十五岁的张真源缺一首和十四岁的陈泗旭合唱的歌。



“那我就擅自主张吧,张真源,你的生日礼物就是,和我合唱《别找我麻烦》。”








“是故意的吗

是我得罪谁了吗

这一天竟然每件事情都失算”







张真源唱着唱着笑起来。

可是有他啊。

今天的一切即使失算,也都是充满他的片段。

让他期待的、让他感动的片段。







“今天是张真源的生日。

新的一岁。

张真源要和陈泗旭一起加油。”







END.

评论(10)

热度(143)